[同人] Denial

篇名:Denial
作者:janusrome
同人:Suits
配對:gen or Mike/Harvey pre-slash
分級:G
聲明:I own nothing.

簡介:character study fic,Mike來到Pearson Hardman工作,對於事務所的一些人的看法。
字數:約1,000
A/N:「三十天寫作挑戰」day 13,written for 加嘉。




在他(陰錯陽差)來到Pearson Hardman法律事務所工作之前,Mike從來沒有想過那些人會是什麼模樣——事實上,他也從來沒想過,因為他們身處的是另外一個世界。

多年前——在他必須負擔祖母住療養院的費用之前——當他還是單車快遞員穿梭在曼哈頓的街頭送件時,他曾嘲笑過那樣的人,手工訂做的西裝、裝模作樣的髮型、目中無人趾高氣昂走在街上。在心底,他知道,只要他想要,他絕對有能力成為那種人,只不過他不屑過著那種呆板無聊的生活罷了。

彼一時,此一時,如今他偏偏就是穿著昂貴西裝、嘴裡說著大部分人聽不懂的法律辭彙的那種人

Mike不否認這確實是他想要的生活,但他拒絕成為他所鄙夷的類型的律師——儘管實際上他並不是律師。

同時,他也不否認他喜歡這裡,他屬於這裡。在這裡工作的人的思考方式和談話內容和他的「聰明才智」沒有太大的差距。雖然他還沒有資格和他們平起平坐,但在許多時候他可以和他們旗鼓相當。每一天都像是挑戰,很新鮮、很有趣,一點也不無聊,儘管碰到挫折的時間還不少。

一開始,Mike覺得他們高不可攀,尤其是他在「獲得」文憑之前,他一直提心弔膽,深怕自己的「詐欺」行為被揭穿;但一段時間之後,他發現,在他們光鮮的衣著和呼風喚雨的能耐之下,他們依舊是有血有肉的人。

比方說,他看到的Jessica是個優雅、強悍、工於心計的成功律師——直到Hardman回來,他才發現原來她不是所向無敵的。

更不用說Louis。在Mike來到事務所的第一天,他從Rachel那一長串提醒之中歸納出的結論就是他應該盡量避開Louis,而在網球俱樂部發生的事更令他對Louis不敢掉以輕心。直到後來他有機會——儘管百般不願——和Louis共事,Mike才發現總是處處刁難別人的Louis,在他「惡言相向」、「作威作福」的外殼之下,其實他……人滿好的。

那是一種武裝,否認自己擁有柔軟或良善或易受傷害,以免那成為別人攻擊的弱點。

同樣的,Harvey也是如此。儘管Harvey總是頤指氣使並且宣稱他不在乎,但實際上,他在乎,而許多時候他甚至比多數人都還要在乎。

套句Donna的用字,Mike同意Harvey是個驕傲自大的渾球(jerk),但不論Harvey再怎麼否認,他仍是Mike遇過少數真正在乎別人的人。

Mike還記得在他參加模擬法庭之前徵求Harvey的建議時,意外發現Harvey竟然是trekkie——那大概跟他有次半夜醉醺醺跑到Harvey家敲門看到他穿居家服一樣,不是形象破滅,而是讓他意識到Harvey是個活生生的、真實的、他能夠理解的「人」。

此外,Mike有點驚訝Harvey能夠和他引用電影對白一來一往,那表示他們看過相同的電影,而且對相同的片段和相同的臺詞記憶猶新。那既是共同點,也是默契。然而,Mike沒有聯想到,自己一開始會受到Jenny吸引,就是因為她能夠引述電影臺詞和他對話。




The End


A/N2:其實我很喜歡Louis!

Comments

  1. 最近又重新看起suits,看S2完之後馬上跑來你這裡在看一次這篇...(雖然前面有些地方我都已經忘記了(原諒我可悲的記憶力XD)雖然很短但喜歡你用Mike的角度去看其他人、發現其實大家都是人這件事情。就和Mike一樣,有血有肉,活生生的人。

    S2看到Harvey被Jessica修理了一頓,對我來說真是心情有點複雜XD
    一方面我實在很想看高傲的Harvey受挫的表情(我邪惡的喜好):另一方面,又覺得很於心不忍,他一直都很想要把他的名字掛上公司。而且其實他要是不出來搗亂,本來會成真的。該怎麼說呢,我就是覺得他太過分原則(對於不能被瞞住這件事)以及自大。看他自己一手毀了那個機會有點難過,也只有一點點,因為我知道要是事情照著原本的計畫,他也不會太開心。

    我好期待第三季啊XD(我真的好想知道到底誰是gay)希望編劇不要再搞BG線了(最好是不要搞Harvey的BG線啊XDDDD)小麥就...隨他去吧,反正他跟Rachel我也不想當一回事了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忘記說看到你是MH(就算是pre-slash)我又好開心啊!
    (是的,我又再一次地在一條很湍急的河流逆向划著我的小船...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這篇寫得超不用心的,現在看了好想刪掉(抱頭)

      其實我……差不多決定棄追Suits了(掩面)沒有特別喜歡人物,而且Mike的感情線真有點煩,如果劇情內容和Newsroom一樣精采我絕對不會因為感情線放棄,但照目前的情況看來,嗯……
      不過,如果神祕的Norma露臉,我大概會看第三季吧XD

      哈哈,逆水行舟才會越挫越勇(?)啊!但後來我支持Harvey & Louis friendship~~

      Delete
    2. 好像很多人棄劇都是某人感情線太煩了XDDDD我之前也是這樣棄的(才106就被某人的BG戲煩的要死),後來在飛機上看了兩集(主要盯著Harvey),又想說我怎麼會放棄Harvey啊啊啊啊(抱頭逃竄)Harvey根本完全是我喜歡的樣子O^Q
      Suits劇情平心而論真的還好,但看到Harvey在那裡走來走去,我就!!!!!(捧臉頰)
      (不過其實我沒看Newsroom...)
      我也好想知道Norma長神馬樣子啊XD 如果你要棄的話,我在跟你說誰是gay(我真的很在意XDDD)

      Harvey跟Louis...該怎麼說,真的很妙XD 有時候真的很想為了Louis揍Harvey(不是我私心想打他XD)他有時候真的是自大的好欠揍啊啊啊啊,Louis還能繼續把他當"希望能朋友的人"我覺得很佩服........

      Delete
    3. 主要原因其實是我比較喜歡看案件或議題為主的律政劇(我超愛Bonston Legal,大概每隔一年多就會拿出來重看或重聽)相對Suits的內容就比較辦公室文化。至於Newsroom的劇情和社會議題都挑得不錯,但眾感情線激、煩
      原來重點在Harvey嗎?XDDD
      我想我會觀望第三季,等播完再說吧XD
      最好奇的還是Norma的廬山真面目,能夠把Luois嚇成這樣的人還真不多~~如果Norma有出場或是誰出櫃了,請告訴我吧XD

      Delete
    4. 耶~那你有看Law & Order之類的嗎?(雖然L&O好像比較像是探案劇?)
      看了下S3的預告,感覺辦公室(勾心鬥角)文化在這季更淋漓盡致啊。(不過為了看Harvey的:3表情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的...我會跟你說的XDDD 剛剛在youtube上面看到Luois找Harold來當練習開除Norma的影片笑死我了XDDDD)

      我在電腦後面就能感受到你對Newsroom的感情線的不滿了XD

      Delete
  3. 突然看到Norma嚇到Harvey的影片XD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frRbl6jbqo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都忘記有這段了XDDD
      拜託快讓Norma出場滿足大家的好奇心啦!(敲碗)
      我還滿喜歡Suits引用不少電影和影集的梗,聽懂就會心一笑,還有Harvey也是ST迷啊~
      追完第二季的動力是Louis,他練習開除Norma那段我不管看幾次都笑翻XD

      L&O太恐怖了,有二十季耶,久聞其名但一直沒看Orz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[翻譯] Home - 主頁

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