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同人] Wind

篇名:Wind
作者:janusrome
同人:X-Men: First Class
配對:Charles/Erik
分級:G
聲明:It's a lie, absolutely a big lie.

簡介:Quivering with Grief的後續。「三十天寫作挑戰」day 14。他的朋友仍在他的身邊——他還是有這種感覺,儘管他無法解釋。
警告:angst、主要角色死亡。
字數:<1,000




葬禮之後,他依然覺得他的老朋友仍在他的身邊。

並不是說他會看到他的身影或是聽到他的聲音,不是那樣,不是幻覺。

他的老朋友會怎麼說?說這種現象代表他拒絕接受現實?還是柔聲對他說這種事情稀鬆平常?……他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概念,因為他們從來不曾觸及這個話題。

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。在年少時,他已親眼見過太多,因此他對這個概念一點也不陌生。然則,他的經歷並未讓他變得麻木不仁,每逢他關心的人受到傷害、迫害、或遭遇生命危險,他總能感同身受。他們說,除了他的理念之外,他這項人格特質也是他的追隨者願意為他效命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衰老,是一個為期數十年的過程。如今回想起來,他們理應擁有不少時間談及這件事,談到如果其中一個人不在了,另一個人獨留在這世上,那會是什麼光景?抑或,留下的那人應該替先走一步的朋友完成什麼來不及做完的事?

他們應該要談的。但他們卻沒有。他不知道原因為何。或許是因為他們都盡量避免思考到那種可能性,卻無視這是自然法則的一環;又或許,那是因為他的朋友知道已經失去太多的他不願意去想那一類的事,所以他從沒在他的面前提起。

他猜想他的朋友應該設想過,但現在他已無從得知。

葬禮之後的一個夏日午後,他帶著棋盤組來到他們經常相約下棋的公園。他擺好棋子。他清楚瞭解到他所等待的人不會出現,但他依舊靜靜坐著,彷彿這是一種儀式,紀念與緬懷對面的空位曾經端坐的棋手。

溫暖的微風拂過他的臉頰,他闔上雙眼,覺得那像是他的手,也像是他的唇。

他的朋友仍在他的身邊——他還是有這種感覺,儘管他無法解釋。

已逝超過半個世紀的家人們從來不曾給他這種感覺。他依舊思念他們,如同他思念他的朋友,但他們的存在是遙遠且模糊的,而他的朋友卻是清晰又明確的。

他回想起他的朋友擁有能力使自己的意識脫離身體,以及投射到另一個人的身上。

他也回想起他們共享過無數次心電感應交流的片刻。

他伸手輕碰了一下自己的太陽穴。

Are you still in my head, old friend?




The End


A/N:I honestly hope these two fics won't get me excommunicated from this fandom!

下篇:Winter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[翻譯] Home - 主頁

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