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同人] Winter

篇名:Winter
作者:janusrome
同人:X-Men: First Class
配對:Charles/Erik
分級:G
聲明:It's a lie. A big fat lie.

簡介:Quivering with GriefWind的後續。「三十天寫作挑戰」day 25。入冬之後,他開始瘋狂想念他。
警告:angst、主要角色死亡。
字數:<1,000




入冬之後,他開始瘋狂想念他。

好幾次,在夜裡突然睜開眼,明知道對方不可能在他的身邊,但他還是下意識伸出手,摸向床鋪的另一邊,確認那仍是冰冷的床單,沒有另一個人的體溫。

在他的朋友去世之前,他們實際相處的時間比起其他廝守數十年的伴侶,著實少了許多。不過,他從來都不覺得可惜,畢竟那是身處對立陣營的他們最多能夠得到的。

昔日,他不常想起他,也不會把他的名字一直掛在嘴上,但每次聽到旁人談到他的朋友,他都會豎起耳朵仔細聽,任由思念、眷戀、遺憾以及某種混雜著喜悅的哀愁充滿他的胸口。

如今,他無時無刻想著他的老朋友。他的身影,他的聲音。他曾經存在的證明讓他為了自己所失去的美好而哀慟——但同時,這也令他感到慶幸,因為這更是他曾經擁有過的美好。

他猜想,以前他不常想到他,是因為他知道對方會一直在遠方等著他;但現在,如果他停止思念他,他的朋友就會被遺忘,最後消失無蹤,所以他才會讓自己一再地、不斷地回想著他的朋友。

一旦醒來之後,就很難再入睡。他起身下床,披了一件袍子再罩上一件毛衣,走進廚房,開始燒水準備泡茶。喝茶,這是一個從他的老朋友身上學到的習慣。他的朋友不曾來過這裡,而這棟房子裡也沒有任何會讓他睹物思人的東西,然而,他發現,他的朋友在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跡——不是在身體上、肉眼可見的那種,而是他的想法、他的習慣、他所堅信的以及他所反對的,無一不受到他的朋友的影響。

水開了。他沏了一壺茶,倒進兩個茶杯,一杯放在自己面前,一杯放在他的對面。以往,泡茶的人幾乎都是他的朋友,畢竟他對於這些東西沒有他的朋友那樣講究。他繼續回想關於他的往事,那些影像溫暖了他的心,而茶水溫暖了他的身體。

近日,他瞭解到,他所記得的全是他們相處的最美好時刻,而那些他們爭吵的片段反而變得越來越模糊。他知道,也許有一天,他將完全忘卻對方的缺點、他們之間的爭執以及所有的不愉快。這樣……很好,直到他的生命結束之前,他擁有的將會是最漂亮的回憶。

他也知道,在他剩下的時間裡,他都會一直想著他。不管那到底是他的朋友殘留了一片意識在他的心裡,抑或那只是他的心裡滿滿裝著他對他的朋友的思念。




The End


A/N:我決定把這三篇合稱為葬禮三部曲。(並不是這樣好嗎)總之,我想這個設定就到此為止了,之後寫輕鬆歡樂的故事就好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[翻譯] Home - 主頁

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