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同人] Avocados at Inebriation

篇名:Avocados at Inebriation
作者:janusrome
同人:Daredevil
配對:gen, Foggy & Matt
分級:G
聲明:I own nothing.

簡介:「你不是想知道我的長相嗎?」說著,Foggy抓起Matt的雙手,放到自己的臉上。
字數:約1,500




「欸,Foggy?」

「嗯?」

「我好像從來都不知道你的長相。」

「喔。」Foggy隨口敷衍了一聲,接著他提醒道:「樓梯到了。」他搖搖晃晃爬上宿舍的樓梯,而他的右手臂上掛著同樣搖搖晃晃的Matt。

「你想知道我看起來是什麼樣子?」

「嗯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為什麼不?」

「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,為什麼現在你才想知道我的長相?」

「……今天是個好日子?」Matt含糊說著。

Foggy的回應是嗤之以鼻。

今天才不是什麼好日子呢,不是週末,也不是假日,更不是特殊節日。他們兩人在外頭喝個半醉也不是為了慶祝,而是今天稍早Marci和他分手了,他回到宿舍,吼著他要大醉一場把這件鳥事遠遠拋在腦後,然後他拖著Matt一同出去買醉。噢,Marci,迷人又惱人的Marci,他們總是這樣,口角不斷,不論再怎麼不值一提的瑣事都能引起激烈的爭執,吵到氣頭上就嚷著分手,過了幾天氣消之後,其中一人打通電話給對方,約出來喝杯咖啡或吃頓飯——或有時候直接回他的宿舍——然後他們又復合了。但這次不一樣,Foggy很難明確說出到底是哪裡不一樣,但套句Matt常說的,就是有種「感覺」,感覺這次他們真的玩完了。

腳步不穩的兩人跌跌撞撞爬上三樓,Foggy用肩膀撞開寢室房門,Matt用手杖探向床鋪的方位,摸索著朝他的單人床走去。Foggy模模糊糊想到,也許他不該硬拖著Matt陪他喝酒。剛才Matt是怎麼說的?頭昏腦脹跟視力沒有關係,負責維持身體平衡的是耳朵裡面的什麼液體。眼睛看不到的人還會頭暈眼花?尤其他的感官相對敏銳所以暈頭轉向的情況更嚴重?喔這實在太慘了。

他的室友重重坐到床上,把頭往後仰靠在床頭,然後發出了聽起來像是呻吟的長嘆。

看到Matt悲慘的模樣,Foggy忍不住為他感到難過。

然後他提醒自己,Matt可不會喜歡他小心翼翼對待他。打從他們見面的第一天,Matt就說過他討厭別人把他當作易碎品,需要細心呵護以免他受傷。對啦,Foggy曾經對他惡作劇,把他們房間裡的家具全部搬到對面的寢室,讓Matt以為自己走錯房間。但那只是個無傷大雅的玩笑,就像一般人會對交情不錯又有一定程度幽默感的室友所開的玩笑,而非出於惡意想要傷害對方。

「來吧。」他說。他把床頭櫃上的鬧鐘推到一旁,然後一屁坐了上去。

「啊?」

「你不是想知道我的長相嗎?」說著,Foggy抓起Matt的雙手,放到自己的臉上。

Foggy曾經看過幾次Matt對向他搭訕的漂亮女孩這麼做,Matt宣稱他能透過雙手知道一個人的長相。只不過Foggy總對這番說詞半信半疑,天曉得這是真的抑或只是個藉口,好讓他有機會把手放上漂亮女孩的漂亮臉蛋。

Matt似乎醉得不願意移動,他保持先前的姿勢,全身上下唯一移動的只有他的雙手手指。

拇指指腹滑過他的鼻子,粗糙的手指尖端從他的眉心順著眉毛一路來到眼角,指根擦拂過他的顴骨,手掌緊貼著他的雙頰。

Foggy開始感到不自在。

毫無疑問的,這是一個親密的舉動——與其說Matt把雙手放在他臉上,倒不如說Matt以雙手捧著他的臉。

Foggy考慮著自己是否該閉上眼睛,避開這個有點尷尬地片刻;但轉念一想,閉上眼睛反而更奇怪,於是他睜大雙眼瞪著Matt。

Matt表情很專注,就像他在閱讀一般,他用手指探索Foggy臉孔的線條,如同辨識書頁上的盲符。

為了不明的原因,Foggy不由自主屏住呼吸。彷彿Matt正全神貫注做一件極為重要的事,而他不想要做出任何不當的舉動打擾Matt。

貼著他的臉頰緩慢移動的指頭終於停止動作。

「Foggy。」Matt輕輕喚道。

「嗯?」

然後他的室友露出酒醉的傻笑,「你長得跟Goose一點也不像。」

「嗄?什麼?……等等,為什麼你會認為我長得像Goose?」

Foggy一把揮開Matt的手,卻換來那個醉鬼一陣吃吃傻笑。

非常好,Murdock,以後別想再把你的手放到我臉上。




The End


A/N:所以Karen要求Foggy把手放到她臉上,假裝他看不到那段,戳到我的痛處了。Foggy又不是笨蛋,他當然知道這個舉動代表的她真正喜歡的人不是他啊QQ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[翻譯] Home - 主頁

[同人] die Unstimmigkeit, master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