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限?那是什麼?

隨著時間推移,我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的下限或雷點到底在哪裡了。例如,曾經說過mpreg是我的亙古大雷,但在Brooklyn 99那對小情侶放閃之後,突然驚覺我能接受BG的mpreg了(咦?)

回頭翻了一下,發現2014年忘了寫年度fandom回顧,所以就一次寫兩年份吧。

關鍵字:selfcest,請自行避雷XD




DoFP毫無意外讓我在selfcest這條路上狂奔,截至目前還沒有止步的任何跡象。還記得電影上映前一年,SDCC的訪談影片就讓我開了Erik/Erik selfcest的腦洞;結果劇照一出,老少教授面對面談心的畫面,瞬間又讓我多了Charles/Charles那艘船。結果,等到收了DVD,看完幕後花絮,我就放棄掙扎,繼續待在這艘船上了。




因此,超時空攔截(Predestination)在我心中根本是夢幻逸品哪!(吶喊)

為了不爆雷,劇情就不多詳述了,總之是篇名一說就爆雷的神奇短篇小說'—All You Zombies—'的改編。曾經因為久仰大名找這篇關於時空旅行的科幻小說來讀,但沒有特別喜歡,只覺得作者腦洞清奇想像力過人,令人好生佩服——誰知道電影才看到一半,就激動得想要大吼大叫XD

不過我對twincest沒有特別偏愛。所以,如果是兩隻長得一模一樣的David 8?嗯,這可能要等普羅米修斯續集的詳情確定才會知道了。

(題外話,在這條路上狂奔之後,我還沒回頭看ST 11,畢竟我一點都不想知道老少Spock是否會讓我開啟新世界……)




另一方面,經過HP的 'The Master and the Wolf' 的洗禮(?),自認為人獸對我不是問題;然而,不論是馴龍高手、蟻人、或猩球崛起的父子,我還是無法啊!——但猩球崛起的續集卻讓我心花怒放。


Caesar & Malcolm,戰火蔓延時猩猩相惜惺惺相惜的兩位和平主義者。

為什麼Caesar和爸爸的孺慕之情我沒感覺,可是Caesar和Malcolm卻可以?標準到底是什麼?我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啊!

嗯,離題了。其實去年中看完猩球崛起:黎明的進擊(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)我一頭栽進了這個電影系列。平心而論,這部續集比起猩球崛起(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)遜色,但比起2001年的重拍版好多了。

1968年的浩劫餘生(Planet of the Apes)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,那部電影可以討論的議題太多了,從種族主義隱射、動物實驗/人體實驗、人類(或猩猩或強勢物種)與其他動物之間的關係。(當時放在噗浪的短心得

至於續集們……只能說每況愈下。而2001年決戰星球老實說是個災難,但有些設定還算不錯。

期待後年的續集War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。



今年看過的電影最喜歡的可能是Mad Max: Fury Road,這才是名符其實的動作片啊!

補完Mad Max前面三部電影,仍覺得MMFR是整系列登峰造極之作。(同樣放在噗浪的短心得

通常喜歡一部電影就會期待續集,想要知道這個世界、這些角色的更多故事。但對於MMFR這種幾乎難以超越的傑作,對於續集的渴望反倒沒這麼強烈,有些希望結束在這裡就好。




今年看得最起勁的影集絕對是Netflix的DaredevilJessica Jones。(太懶了所以直接附上噗浪連結,請包涵。)

兩部都是Marvel的漫畫改編,但和MCU電影系列的一串粽子沒有那麼強烈的關連性。DD和JJ走的都是黑暗寫實風,比起其他的英雄電影或影集,更加真實與平易近人。

DD定調為犯罪劇,武打戲相當華麗,登場的人物都十分討人喜歡,非常喜歡兩位熱血的律師,以及護士Claire。

JJ的角色塑造非常成功。原本我沒有特別期待這齣,充其量只是記得釋出的日期,打算空出幾天來馬拉松,沒想到看完之後反倒喜歡這部超越DD。

兩部影集我船的都是好朋友~~


(來源:netflixdefenders

重點應該是JJ讓我開了堪比黑洞的腦洞,瘋狂腦補dark!Charles。可惡我好想寫些什麼來餵食自己XD




明年有Star Trek Beyond,還有X-Men: Apocalypse,儘管引頸期盼,卻也不敢抱持太高的期待以免受到傷害。

雖然我還是個死忠的Trek fan,也依舊熱愛X-Men電影系列並且搭上奇怪的小船揚帆遠去,但瘋狂燃燒似乎已成往日了~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[翻譯] Home - 主頁

[同人] die Unstimmigkeit, master post